我们并非十恶不赦,但也绝非善类。

以“太阳”之名

*分级:PG-15

*作品:诡秘之主

*Summary:在比古老更古老的时光面前,哪怕是太阳,都会陨落

*奥赛库斯中心向意识流文章,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衍生产物  




在巨龙的身影覆盖大地,恶魔、不死鸟和巨人屠戮着人类的那个年代,活着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巨人与精灵分庭抗衡,他们掀起的战争笼罩了整个大陆,在光辉年代到来前的黑暗里,无数生灵因为混乱而消亡;烈火席卷大地,不死鸟扇动翅膀带来永恒的死亡,藏于阴影帷幕后的异种和怪物俯视着世间,于黑暗中开辟它们的国度。


这是个需要太阳的世纪。


这是个没有太阳的世纪。




有着耀眼金发的俊美少年光着脚,身上随便披了件破破烂烂的灰袍,他蜷缩在角落里,颤抖着看着独眼的巨大生灵提着长矛走向自己。


巨人的嘴角还挂着人类的血液和肉沫,他瞪着血红色的眼睛,伸出粗糙的手掌抓向少年;他粗暴的拎起少年,往自己嘴边凑去。


少年近乎疯狂的挣扎着,胡乱蹬着腿,终于憋不住的泪水糊了满脸。他尖叫着,祈求着任何可能的存在救救他。少年被泪水模糊的金色眸子中映出巨人牙缝中带血的肉丝,喷涌而出的血腥味几乎要将他埋没。


也许是少年的祈祷真的起了作用,一道身影自巨人的身后快速勾勒出来,在少年即将被拦腰咬断的前一秒,来者高举起手中的十字架。


少年渴求了几十年的光芒从十字架上迸出扩散开来,将他与巨人笼罩。


这是不灭之光


巨人发出粗重的咆哮声,因为疼痛他随手将少年甩开,少年“扑通”一声砸在地上,连续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痉挛着用胳膊肘撑起自己,眼睁睁地看着巨人的身影在照射下趋向透明,最后完全消失。


少年眼底的恐惧不曾消失,他不安的抬手捂住自己的脸,从手指缝里偷偷打量着来者。


那是个年轻人,穿着少年从未见过的款式的外套,留着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仅仅在发根处有一抹灿烂的金色。年轻人放下十字架,平静地看着少年,如同高高在上的神明慈悲的将祂的目光投向世人。


少年看呆了,他忘记了害怕,循着本能一瘸一拐地走到年轻人面前,膝盖一曲跪了下来。少年垂下眼帘,向年轻人祈求道:


“求求你……


“求求你救救我的族人……”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做?”年轻人轻缓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少年紧咬下唇,用力之大甚至咬出了血痕;他痛苦的揉捏自己袍子的一角,声音中渐渐带上了哭腔,“……我做不到……我什么都阻止不了。”


年轻人露出淡淡的笑容,他扶起少年,在蔓延到此的火焰中问他:“如果我赐你力量,你是否会试着拯救他们?”


“会。”火光映在少年的眼睛里。


“——你有名字吗?”年轻人突然问道,见少年迟疑了一会儿然后摇头后微弯下腰,直视他金色的眼睛:


“——‘奥赛库斯’,从现在起,这就是你的名字。”


这一刻,在尚且可以被称为“他”的奥赛库斯眼里,年轻人神圣的就像是来宣判秩序规则的无上存在。


这是他的太阳。




作为跟随造物主最久的三位天使之一的纯白天使,在缺少人手时奥赛库斯被厚重的文书工作压得几乎喘不过来气;祂多次向祂的两位同僚抱怨过后勤工作的繁忙,可祂的同僚一个冷哼了一声,直言那是你没用;另一个刚经历过重启,呆滞地看着祂就好像祂刚才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风天使不是善茬,也不会照顾人,而重启后的命运天使会有一段时间的混乱期。每到乌洛琉斯重启时列奥德罗都会找各种借口躲得远远的,将“照顾命运天使”的重担完全推脱给祂。


奥赛库斯乐意吗?祂乐意就见鬼了。


所以到那时就会发展成列奥德罗和奥赛库斯在对喷甚至有时发展成武力斗争,乌洛琉斯在一旁懵懵懂懂地看着。


这种无聊的争执直到梅迪奇来了才停止。


风天使和纯白天使难得在观念上达成了一致,双双当起甩手掌柜把乌洛琉斯打包扔给梅迪奇了。


至于红天使怎么照顾重启后的命运天使祂们完全不关心。



那时候奥赛库斯的日常是:赞美太阳,把自己挂在天上,与列奥德罗把故事发展成事故,处理文书工作,一天结束前再次赞美太阳。


祂一如既往的崇拜祂的主。


哪怕祂的主当初没有救下祂的族人。


而祂跟随造物主,见证了四位古神的陨落,在源自古老年代的巨人们披着锁链,哀鸣声回荡在北境的国土上时,奥赛库斯并不如祂想的那般感觉到喜悦。祂不清楚这是神性压过人性的必然,还是原本排行第一的“为族人报仇”已经悄然降到第二,又或者两者皆有。


造物主高举权杖,将祂的仁慈撒向愚昧的人们。奥赛库斯至今都忘不了那一幕,祂就是在那一刻将“赞美太阳”刻入了自己的心脏,借此来压抑内心深处的渴望。


——这远超信徒对神明的敬仰。


奥赛库斯搞不懂自己的某些想法,又或者说不想搞懂。


祂曾无数次询问祂的主:主,我该去往何方?


全知全能的造物主从未给予他准确答案。


“——这么白痴的问题主才不屑于回答。”曾经的智慧之龙、现在的智天使赫拉伯根露出了轻蔑的表情,“你该问你自己,而不是问主。”


“那是一条不归路。”奥赛库斯漫不经心地开口,祂拿起赫拉伯根书架上的某本古籍,指尖隐隐有白光闪现。


“放下我的书!”


赫拉伯根顾不上嘲笑奥赛库斯,气急败坏地伸手去夺祂手里的书。


等不到回复的纯白天使毫不犹豫地用圣光瞬间蒸发脆弱的纸制品。




祂也曾问过乌洛琉斯这个问题。命运天使用祂那双淡色的眼眸注视着祂,然后缓慢地摇了摇头。


“……我看不清。”祂说,眼睛短暂失焦。


若是连命运途径的天使之王都看不清祂的命运,那祂的未来究竟会产生什么变化已经注定。


这就是命运对祂的指示吗?奥赛库斯哑然失笑,祂觉得这太明显了,明显到祂的存在变成了纯粹的威胁。


奥赛库斯起身告辞,祂穿过庄严的宫殿,在造物主的圣殿前遇到了刚从里面出来的萨斯利尔;后者收敛漆黑的羽翼,于一片寂静中看着祂轻启薄唇:“主破译了那块石板。”


天国副君在说完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后头也不回的离开,将身影没入黑暗。留下奥赛库斯僵硬的站在圣殿门口,片刻后,祂合拢双掌,梦呓般的呢喃道:“赞美太阳。”




主,请告诉您忠诚的信徒,我该去往何方?


请告诉我,为什么我会产生将不属于我的东西占为己有的念头?


主啊,你又用何种眼光看我?



风暴的天使在一次战斗后,于风暴和闪电的环绕下踏过满地的尸体,来到两个仇敌前。列奥德罗从来就不是沉得住气的人,祂恶狠狠地瞪了祂们每人一眼,勉强压下火气道:


“即使是你们,也应该知道抢夺比等待赐予要明智得多。”


赫拉伯根拉下兜帽,“切”了一声:“谁都知道根本不会有所谓的‘赐予’。”


奥赛库斯一言不发,祂的思维短暂发散开来,很不可思议,祂居然在这时候回忆起了祂与那位至高无上的存在的第一次对话——初遇时造物主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祂都能倒背如流,祂莫名想起了祂的主曾经对祂说过这么一句话——“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做?”



是啊,主,我想了很久,我应该主动,我应该自己动手去取回应属于我的冠冕;您这么多年一直在暗示我吗?还是您早就知道我想成为您了?


这是背叛?不,这是最极致的忠诚。


我只忠于太阳,您曾是我的太阳。


“太阳是会陨落的。”奥赛库斯看着祂两个同僚,面无表情的吐出一句话。


——但是很快就会有新的太阳出现。




主啊,您是否预见了这一切?


您是否预见我将以太阳之名亵渎太阳?


这是我将踏上的不归路。


以太阳之名,赞美太阳。





洒满炽热光芒的教堂里,略显老态的大主教穿着洁白的袍子,走到永恒烈阳的圣徽前,做出拥抱太阳的姿势。


“赞美太阳。”大主教虔诚道。


轻轻念出的语句消逝在了阳光中。



-END-




奥赛库斯只忠于太阳,

曾经的太阳是祂的主,

现在的太阳是祂自己。


评论 ( 5 )
热度 ( 228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